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话说在年初的时候,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曾推出了首款SUV,名字就叫做U8。


这车一亮相就惊艳了全场,因为它竟然在舞台上原地旋转个不停。



而能够做到这一点,都要归功于比亚迪的“易四方”技术。那就是搭载了四台电机,同时,响应速度比传统四驱系统快100倍。



这样一来,当左右车轮向相反的方向转动时,车就可以原地掉头。



如此魔幻的操作可谓黑科技满满,在当时是赚足了眼球。


而就在前两天,比亚迪在深圳研发中心又大秀了一把新技术。



一辆跑车摇摇摆摆的登场,感觉就好像汽车总动员里的角色。



仔细看,车身既能左右晃动,也可前后摇摆。



甚至,它还能够在原地跳起。



除此之外,这车还有一项绝技。


看下面它是不是很正常的在路上跑?



但其实它只有三个轮子,没错,少了个车轮它也可以平稳的行驶。



那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这就是发布会的主角,比亚迪自研的全球首个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


据介绍,“云辇”出自《魏书》,命名灵感源于中国古代的帝王座驾“辇”。“云”象征着以智能化技术创造更轻盈平稳的驾乘体验。再融合当代先进科技,“云辇”重新定义“中式新豪华”。



其系统主要分为三个级别,包括云辇-C 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云辇-A 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和云辇-P 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


云辇-C系统可以通过控制阻尼器电磁阀来调节阻尼,与被动悬架的车辆相比,能够显着提高驾驶舒适性。


云辇-A系统类似于传统的空气悬架,提供高达 150 毫米的调整。它可以启用十几种不同的高度模式,包括速度调节、欢迎模式和高度安全锁定模式。


云辇-P系统则可以控制阻尼器的进油量、阻尼调节阀、刚度调节阀,实现车身控制的动态调节。该系统可提供瞬间200%的刚度提升,在急加减速或高速过弯时实现更好的操控性。



而这辆可以蹦蹦跳跳的跑车搭载的是更高级别的系统,那就是云辇-X 全主动车身控制技术。



它也是比亚迪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推出的首款跑车,称之为仰望 U9 ,也曾在年初时首次亮相过。配备了四个电动机,可在2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续航里程可达700 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会“跳舞”车其实大家应该也见过,那就是改装老爷车Lowrider Car,通俗的可以理解为“趴地跳跳车”。



通过引入液压系统对汽车悬挂系统进行改装,液压悬挂系统可分别控制每一个悬挂的升降让车辆进行上下弹跳,也可以三轮着地开,还有更夸张的弹跳力。



不过,比亚迪将其跑车变成如此疯狂,这还是让无数人瞠目。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