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包豪斯博物馆超过5亿的原创设计藏品,惊叹近百年前的“技术+设计”的产品设计和创新思想,即使经历点火硝烟的时代,却仍然能屹立至今并成为我辈前行的灯塔.....

 

 

包豪斯源自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发展现代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学校“公立包豪斯学校”。这座学校1919年诞生在德国魏玛,包豪斯的校名是首任校长瓦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将德语“Hausbau(房屋建筑)”一词倒置而成的。

包豪斯提倡自由创造,强调基础训练,注重理论素养与动手能力、手工艺与机器生产以及学校教育与社会生产初中的结合,由此形成的设计风格崇尚“少即多”的理念,重视材料变革与功能实现,倡导工业设计的大众灵魂,呈现出简约化的设计倾向,对后世影响深远。

 

 

杭州市政府引进一批“包豪斯及欧洲近现代设计”原作,交由中国美院管理收藏。这批藏品涵盖了20世纪之交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德意志制造联盟、“包豪斯”与德国现代设计教育、荷兰风格派与荷兰设计、国际主义风格设计及其他各类设计收藏7010件。这是中国首次引入西方近现代设计藏品及研究系统。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美术馆馆长杭间教授认为,在设计制造方面,中国正面临着创意缺乏、山寨现象泛滥的困境,而如今被认为严谨、精致的德国设计也曾经历过一段 “粗制滥造”时期,因此回顾德国设计制造曾面临的困境和解决的矛盾,对正处于转型关键期的中国制造而言,裨益良多。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