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广州市发明协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共同承办,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协办的“羊城工匠杯”2018年广州市技工院校师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总结颁奖大会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白云校区召开。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瞿上应“羊城工匠杯”杯组委会邀请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为担任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


  ▲ 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瞿上


▲ 会议现场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出席了总结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州市技工院校举办师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体现了广州对技工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技能人才创新创业的关心关怀。注重创新创业与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和注重创新创业与深化教育教学相结合的三点意见。


▲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杨红山副厅长发言




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徐炜调研员表示,市知识产权局将为创新设计比赛获奖的作品中遴选20个以上优秀项目,提供免费专利申请服务,推动师生创新成果转换为专利申请,申请专利获得成功。他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再创新佳绩。


▲ 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徐炜调研员发言




市总工会经劳部纪晓辉部长宣读“羊城工匠杯”奖励通报。他指出,今年市总工会对创新设计赛优胜教师选手授予“羊城工匠杯”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共有141位参赛教师获得此殊荣。


▲ 市总工会经劳部纪晓辉部长宣读“羊城工匠杯”奖励




市人社局技管处苏智永调研员宣读表扬通报,自3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17所技工院校师生的创新创业参赛作品629项。其中,创新设计赛作品427项,创业设计参赛作品202项。


▲ 市人社局技管处苏智永调研员宣读表扬通报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杨敏院长代表协办单位发言。他表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加速变革的大背景下,助推中国青年一代创新创业,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学校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杨敏院长发言




组委会办公室、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作大赛总结发言。她表示,能够成功举办本届竞赛而感到自豪,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广州市技工院校创客教育实践、“双创”赛事组织研究等,培育一批广州技校的创客教育导师。


▲ 组委会办公室、市职业技术教研室辜东莲主任发言




羊城工匠杯 "2018 年广州市技工院校师生创新创业大赛历时 5 个月,共收到全市 17 所技工院校师生的 629 项创新创业参赛作品,最终有 5 个学生团队获首次设立的综合奖项。此次有不少参赛作品是由需求引发创意,不仅 " 接地气 ",同时技术含量并不低,例如:自己会“走路”的行李箱;应对回南天的除湿鞋柜;效率提高50倍、2分钟内完成一幅木刻版画印制的机器……其中,自己会 " 走路 " 的电动行李箱已获专利并开始投入生产。协会作为承办机构之一,接下来将会竭尽全力,承担起大赛获奖作品专利申请服务、创新成果转换为专利申请的重担,继续发掘和支持发明创造人才,维护发明者的正当权益,推动师生创新成果转化成专利技术的发展。


▲ 现场合照



2018年“羊城工匠杯”3D打印原型制作和低空无人机技能竞赛经过一连两天的激烈比赛,裁判组认真严格的对选手竞赛成果进行综合评定及汇总统计成绩。此次竞赛的参赛者都表现突出,勇创佳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  2018“羊城工匠杯”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