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及企业创新研讨会在大业设计集团总部顺利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卞永军副部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科研处负责人乔忠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与科学中心研究负责人蒋红斌及调研团队一行南下广东,与来自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来设计平台、大业设计等广东本土工业设计服务企业代表,就“专利知识产权和企业创新”进行了深度研讨。会议研讨纲要如下:

1. 外观专利知识产权的价值与意义?

2. 如何有效的保护?

3. 如何构建外观专利侵权的评价体系?

广东作为工业设计创新大省,走在全国创新的前沿。本次国家知识产权相关领导南下广东调研,希望中国的优秀工业设计机构、设计平台和制造企业们,共同为国家知识产权的发展献言献策献力。



会上,大业设计集团联合创始人瞿上、来设计平台副总经理范青青、广东众多优秀工业设计机构相继表示,当前中国外观设计是否侵权界定比较模糊,因此企业如何能在开发产品之前就能有效检索和规避,是我们国家知识产权部门应该重视的核心?建议打造由检索匹配打分于一体的的国家知识产权平台,并建议成立由设计界专家组成的智囊仲裁团。



同时,知识产权纠纷基本分为“恶意仿制和无心撞车”两种情况,需要区别对待;因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与科学中心研究负责人蒋红斌老师更具远见的提出:“外观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应从设计起点逻辑开始,建议国家能把外观设计专利逐步升华成为设计专利,会更具有科学性”。



会议上,大业作为国内最老牌的工业设计公司,瞿上受邀结合大业20多年从工业设计服务、专利孵化、自主研发、实体工厂、整合创新的发展历程向卞部长和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汇报;汇报中提出设计的本质就是解决问题,设计师需要如何从功能、理想、情感的多纬度形成商业竞争力等理念,受到与会者好评。



卞部长会后亲切的说道:这次南下广东,大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瞿上的思维观念非常具有穿透力,也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因此诚挚邀请瞿总作为特邀嘉宾给我们进行知识产权的实战创新分享,更积极有效的推动行业的进步。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