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话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已改变了我们生活,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要用手触碰公共设施,已成为一种不成文的准则。工业设计为此能做些什么呢?


为此,日本人造了个感应式电梯

 


它叫做Urban Ace HF,由日立公司研发制造,并请来了设计大神深泽直人亲自操刀。



采用极简风格搭配白色灯光,打造出类似太空舱风格的电梯轿厢,给人干净、清洁的视觉效果。并配有黑白分明的楼层按钮,以及绿色开门按钮,十分醒目。




搭载最新的电梯系统,内置运动传感器,不用触碰开关就能控制。

想要上楼,就向上挥一下手。反之,则向下挥手就好。



它还有自清洁功能。当电梯没有人使用的时候,门会自动打开,并启动新风系统,将电梯内的空气排出,变换成清洁好的空气。




值得一提的是,你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电梯门口的二维码,这样你就可用手机控制它。




同时,你还能够在APP上实时了解电梯的运行情况。



还有与普通电梯不同的一点,它的超载报警变成了人的社交距离,也就是当电梯内人之间的距离超过安全距离时,电梯就会发出警报。



除此之外,电梯内还有一块显示屏,不仅可以显示楼层。而且还能够显示天气预报等日常生活信息。



甚至,在电梯遇到故障时,你可以通过它和救援中心视频通话,如此一来,还可以缓解你的恐惧感。



目前,这款电梯已于4月19日,在日本开始销售。并还可以根据需要,有不同的配色可以选择。



有了它,人们在公共场合里就会更安全。


文章转载于设计癖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