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鉴于世界各地已经安装了大约345,000套公用事业规模的风力发电机(基于全球风能委员会的统计数据),而且大多数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寿命为20至25年,因此存在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当风力涡轮机叶片到达使用寿命后,该怎么处理?要知道,这些叶片都是采用不可降解材料设计的,常规的垃圾填埋和焚烧并不环保,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处理方法是更关于需要环保性的。



在丹麦采取了一种新型处理风力涡轮机叶片的方法,来自re-wind团队项目,他们通过产品设计的手法让叶片部分可以再使用,将风力涡轮机叶片改造为自行车的车棚或者人行天桥



他们认为,这些风力涡轮机叶片有重新再利用的价值,从形状来看上,只要稍加修正,就可以直接使用;风力涡轮机叶片原本就能够实现遮风挡雨的效果,将其作为自行车的车棚可以能够实现利用价值,同时也不会在新建工程,实现材料的循环利用。



目前,这个项目正在爱尔兰进行测试,如果成功将会在公园、体育场等地方重复使用。其实通过产品设计改造的方法,更多的海洋结构和艺术装置也是潜在的应用回收再利用形式。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