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我们知道食物不同的味道给我们带了多姿多彩的味觉盛宴,但没曾想过这种味觉品尝通过餐具也能达到吧,工业设计创新带给我们无限新的生活方式可能性。

 

日本明治大学工程师与麒麟控股开发出几乎可以再现每一种味道的味觉产品—Norimaki Synthesizer, 是使用五种不同颜色编码的凝胶设计的,这些凝胶由包装成管状的琼脂制成,其中甜味使用甘油,酸性使用柠檬酸,咸味使用氯化钠,苦味使用氯化镁,鲜味使用谷氨酸钠。当压在舌头上时,用户会同时体验到所有的味道,但是混合这些凝胶并调整它们的数量和强度会产生特定的味道。



 


 

基于这个功能近日对外发布了一双可以有咸味的筷子,因为比起其它是为了美味而呈现的口感,盐是我们息息相关并且也会影响到我们健康的一个调味。

 

 



因为盐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必不可少,但是如果吃多了就有可能引发高血压和慢性肾病等相关疾病。


 



而在日本这种情况尤为严重,据统计,每天日本女人吃的盐为9.3 克,男人则会吃掉10.9 克的盐,这个量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人 5 克盐摄入量的两倍。

 

 

 


通过这双筷子原本清淡的饭菜,在不用再添加盐的情况下,用它却可以吃出咸味。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口感,而且还减少了你摄入盐的量。


 



它与普通的筷子也不同,其中有一只筷子连接有电源。当你要使用的时候,首先要把电源像手表一样戴在你的手腕上,然后和普通的筷子一样用就好。


 


通过微弱的电流控制感知咸味并增强低钠食品的味道。此外,麒麟控股和宫下实验室研制了一种配备该技术的筷子状装置,并对真正遵循低钠饮食的人进行了临床试验,并证实该装置通过以下方式增强了低钠食物的咸味。约1.5倍。但是,目前他们还没有打算将其变成商业产品的计划。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