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二维码
添加大业资深项目经理
了解更多合作

  • 朱先生
    13923192702
  • 李先生
    15920424041
DAYE NEWS
content

在一些高端的安卓手机上,已经配备了反向充电的功能。



最近,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曝光,显示了其下一代iPhone手机也将配有反向无线充电。




其实,在iPhone12时代就有了类似的功能,只不过要在插上电源线的前提下,才能给MagSafe 外接电池充电。



并且,当把AirPods放在手机上面时,也可以看到充电灯闪烁,但一瞬间就又熄灭了。



这是因为现有iPhone 背面的无线充电模块是一个巨大的线圈,只支持较大的设备,并有时可能无法正确对齐充电位置。



如今新的无线充电系统将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苹果使用双峰磁对准组件来对准设备。




无线电力传输的效率取决于发射器和接收器线圈之间的对准程度。当发射器线圈和接收器线圈在同轴对齐时性能最佳,而在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没有标记的平面上充电时,想要找到合适的充电位置可能很困难。




但是,在双峰磁对准组件中,对齐磁铁可以在对齐磁铁的磁性方向与主要环形对齐部件互补的第一附接位置和对齐磁铁的磁性方向互补的第二附接位置之间重新定向或移动到次级环形对齐组件。也就是说,配有双峰磁对准组件的装置可以通过主要环形对准组件或次要环形对准组件可互换地附接至其他装置。



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只要你随手一放,iPhone就能够给AirPods无线充电。同时,充电效率还不会受到影响。



除此之外,也可以给苹果手表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在更早些时候,苹果也曾公布一个专利,显示其要为MacBook配备反向无线充电功能,可以给iPhone和Apple Watch 充电。



不过目前这些还只是专利图,据称,将会在 iPhone 15系列上配备。当然,电池也会比当前一代的 iPhone 更大,要不自身电量都难保,还怎么放电给别人。




Motivated by
industrial design desire
as always!

工业设计冲动驱使我们一直向前!

中国十佳工业设计公司
中国十大影响力设计机构
中国十大设计杰出青年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AAA信用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省级工业设计中心